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千里嘉陵第一港”广元港将于本月底开港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30

  12月5日,广元港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王军鹏告诉记者:广元港红岩作业区整个码头前沿框架已经全部完工,港区的堆场大部分主要结构的物理施工已经完成。广元港红岩作业(一区)一期工程已经具备了靠泊1000吨轮船的能力,计划12月底正式开港试运行。

 

  目前,该作业区正在进行最后的沥青路面铺筑和混凝土联锁块的铺筑,港区的房屋建筑的主体工程已完成,正在进行最后的外部装修。

 

  广元港被誉为“千里嘉陵第一港”,是嘉陵江高等级航道的起点,是国内最深的内陆港口,是四川北部的重要物资集散地,川陕甘青新五省(区)实现低成本、低碳、大运量运输方式的通道。

 

  广元港由利州、昭化、苍溪三个港区组成,共规划12个1000吨级泊位,设计年通过能力260万吨35万标箱。具备装卸存储、中转换装、运输组织、产业发展服务,现代综合物流平台,临港工业开发,必要的生产、生活服务,旅游服务,商贸和城市休闲等多种功能。

 

  目前在建的是广元港红岩作业区一期工程,于2012年开工建设,该作业区17公里的进港专用公路正在同步建设中。

上一篇:广元市积极谋划“十三五”时期商贸物流业 下一篇:力争明年底陇南至广元段与广元至重庆段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