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新闻 >  本地物流新闻

地方两会:交通基地建设成地方重点投资领域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5-02-09 浏览数:2

  2015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把一带一路、京津冀协同发展与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作为发展重点。

 

  从地方两会的工作报告看,不仅一带一路直接涉及的9省份作为发展重点,其他省份也普遍提到要利用这个契机发展与目标市场的交通、贸易与文化互通。

 

  长江经济带涉及9个省2个直辖市,除了与“一带一路”相重合区域外,其他5个省、直辖市交通投资也是大手笔。

 

  湖北提出投资850亿元布局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贵州今年确保完成公路水路固定资产投资1300亿元,力争1350亿元,同比增长13.9%。重庆市今年将加快渝黔高铁、渝万高铁等9个铁路项目建设进度,建成黔江至恩施、铜梁至永川、开县至开江高速公路。

 

  有机构观点称,2015年仍然有大量基建投资政府主导,清理地方融资平台功能对新发债务估计会造成较大影响,存量的相关债务特别是依托平台的贷款或信托产品如被划在地方政府责任之外,地方政府估计也会动用各种资源避免违约,防范金融风险也属政府任务。

上一篇:达州秦巴(河市)物流园区总体发展规划编制单位征集公告 下一篇:甘霖参加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