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学苑 >  物流百科

物流企业对物流管理工作认识有偏差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2-08-02 浏览数:26

据报道,受国际金融危机的波及,国内物流企业不得不降低人力资源成本,裁员、降薪的消息时有传出,同时企业招募人才的步伐也大大放缓。

很多公司现在招聘物流部门的人员,都要求新员工从搬运工、快递员等基层工作开始做起,这让很多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又胸怀大志的物流人才感到不满;而一些企业在招聘物流经理时要求既要物流专业毕业,而年龄又要不超过30岁。

事实上,物流工作涉及的部门很多,涉及的业务也很广,比如物资管理、财务管理、设备设施管理、运输管理、员工队伍的管理考核等,而这些管理经验都需要物流人员在管理实践中去体会总结提高,这并不是在短时期内能够完成的,所以目前企业对物流管理工作的实质性认识存在偏差。

上一篇:成本高、管理方式落后制约我国物流业发展 下一篇:第八批试点物流企业名单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