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报道称铁路运价改革方案或今年初出台 货运价格或上调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09 浏览数:9

  据记者引述接近铁总的相关人士透露,铁路运价改革方案正在酝酿中,可能於今年初出台,铁路货运价格有望由政府定价改为政府指导价。

 

  客运方面,则可能实行国家补贴

 

    改革後,运价或不再固定不变,而可能随着运输量实现上下波动。运价改革方案已在去年上交发改委,正在等待修改和批覆。

 

  据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一位研究员表示,按照铁路公路1:3的运价,铁路运价合理区间约为每吨公里0.14元人民币(下同)至0.16元,目前还有上涨空间。

 

    在运价改革方案正式批复之前,按照惯例,可能还将有一次货运价格上调。

上一篇:海青铁路开通 下一篇:铁路部门进入春运模式 三目标释放铁路改革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