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通道 >  铁路

东北部将新建列车货运线 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4-01-14 浏览数:3

  广州东北部新建货运线的工程昨天开始环评公示。该线路建成后,将实现对广州铁路货运和客运线路的分流,提高线路运能。环评公示显示,线路将穿过帽峰山、西村、石门、江村水厂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及龙水库水源准保护区,但环评单位认为,通过采取措施,不会对生态造成明显影响。

 

  该工程环评报告的二次公示昨天在中铁第四勘查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官方网站上公示。环评公告显示,建设广州枢纽东北货车外绕线目的在于将广州地区铁路客货分线运行,形成货运在外,客运在内的环形枢纽格局。以提高线路运能,解决枢纽客货列车之间的交叉干扰问题。

 

  环评公告显示,工程线位不占用规划和龙休闲度假区和白山洞主题公园区的范围,主要以桥梁和隧道的形式,不会对帽峰山森林公园的旅游开发造成较大影响。业主单位将通过合理的景观规划,可以将本工程与当地环境融为一体,“使其成为景区的一道风景线”。

 

  该工程还将穿越的水源保护区有西村、石门、江村水厂饮用水源二级保护区及龙水库水源准保护区。环评单位解释,虽然铁路建设不可避免地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当地地表水体的现状,但这种影响是施工带来的,是短期的、局部的,待工程结束后不利影响会自然消失。

上一篇:兰渝铁路年底通车到广元 今明两年重庆将建4条铁路 下一篇:海青铁路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