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金融政策

《四川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措施》出台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数:2

  “对经营困难的贷款企业,各银行业机构要主动与政府、企业制定脱困计划,制定具体、有效的转型帮扶措施,坚持‘有保有控、区别对待’的差别化授信政策,防止抽贷、停贷、压贷造成企业资金链断裂,共同帮扶企业恢复生产。”这是近日四川银监局出台的《四川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健康发展的十二条措施》之一。

 

  四川银监局相关负责人称,这些措施旨在解决当前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促进全省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这些措施中,除要求对经营困难企业立足于扶一把外,还要求银行机构通过帮助贷款企业加强资金周转、信贷资产证券化、金融企业不良资产批量转让和呆账核销等办法,千方百计盘活全省3.3万亿元存量贷款。

 

  对产能过剩行业客户制定“一户一策”的帮扶政策,根据政银企商定的帮扶发展方案,对存量贷款不减不压,促使其通过内部挖潜和技术革新转型发展,支持企业“走出去”和兼并重组,并购贷款期限可延长至7年。

上一篇: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多措并举着力缓解企业融资成本高问题的指导意见 下一篇:国际货代业免增值税期待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