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西南第一特斯拉超级充电站落成都联通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09-01 浏览数:5

  近日,中国联通和世界纯电动汽车制造商美国特斯拉汽车(TESLA MOTORS)在四川成都签署共建充电站战略合作协议,并为首个超级充电站举行了揭幕仪式。随后,双方联合举办的“沃4G与特斯拉同行”成都试驾会火热开幕。

 

  自今年4月份特斯拉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起,就与中国联通开展深度合作,为特斯拉用户提供汽车信息化服务,目前每一辆在华销售的特斯拉汽车都搭载由中国联通提供的车载通讯3G/4G服务。今天双方共建充电站合作是对4月份战略合作的延续与深化。中国联通与特斯拉互为中国大陆地区首选合作伙伴,共同在全国20个城市建设超级充电站,在全国120个城市400个联通营业厅建设目的地充电桩。

 

  中国联通姜正新副总经理介绍,“我们和特斯拉的合作将会是全方位的,从线上移动互联网信息化服务到线下实体营业厅的充电服务,未来,我们也将在品牌营销、宣传推广等领域开展更加全面深入的合作。”

 

  本次中国联通与特斯拉的合作是一次意义重大的跨界合作,体现了中国联通一贯坚持的创新、责任和服务理念。

 

  中国联通秉承“创新改变世界”的理念,不断为用户提供更快、更广、更好的通信体验。目前中国联通已经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WCDMA移动通信网络,并全网升级到HSPA+,获工信部批准,中国联通在全国40个重点城市部署了FDD+TDD混合组网试验,基于混合组网技术,联通为用户创新推出了“双4G双百兆”的服务。“双4G”指的是拥有联通4模终端的用户就能同时使用TD-LTE和FDD-LTE两种网络,能够真正实现全球漫游。“双百兆”意味着联通用户可享受100Mbps和150Mbps的上网速度,确保了用户上网的极速体验。

 

  作为一家国有大型企业,中国联通一直不忘自己所担负的社会责任。当今中国发展已经步入一个新的阶段,发展模式在进行深刻转型,社会更加关注绿色环保、节能减排、科技人文。在汽车行业,国家和政府均出台了一系列鼓励新能源的扶持政策,鼓励公共单位加快内部停车场充电设施建设。中国联通作为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企业,快速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本次合作就是以实际行动支持新能源汽车及环保事业的发展,因为环保事业是全社会的责任,它不仅关系到我们当前的生活质量,更关系到国家未来的可持续发展。

 

  此次携手也表明了中国联通改善服务品质的决心。4G时代中国联通更加关注客户体验,从用户界面、服务体系上不断努力,为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终端及移动互联网应用服务。本次共建充电站,也是为了回馈用户,增加与用户的互动和交流,创新服务方式,通过科技创新与移动通信相结合,通过线上线下服务品质提升,让用户享受更好的体验。与此同时,中国联通与特斯拉也在全国巡回举办特斯拉试驾活动,旨在加强其在高端用户和年轻用户群体中的品牌形象。

 

  按照特斯拉的计划,中国将成为特斯拉除美国之外的第二大市场,但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充电桩的布局建设一直是摆在特斯拉中国面前亟待突破的重要瓶颈之一。中国联通成为特斯拉在国内的运营商合作伙伴,彰显了国际企业对联通综合运营实力的认可。中国联通在全球的通信服务、基础设施、人力资源的优势可以与特斯拉互利共赢,特斯拉要想更快地建起充电网络,和中国联通合作必不可少。在可以预见的将来,各大城市,有中国联通的营业厅,就有特斯拉的充电站的愿望,指日可待。

上一篇:我国物联网产业稳步推进 下一篇:国家物流信息平台签约阿里云 挖掘大数据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