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互联网改变产业价值链 车联网落地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2

  一、经济结构大转型,汽车业转入精致存量的服务思路

 

  汽车行业经历2009、2010年高速增长之后,2011、2012年行业陷入整体低迷期,2013年销售整体复苏,2014年起行业将进入稳定运行期。2015年,国家经济深化转型,汽车行业进一步摆脱规模增量的制造思路,转入精致存量的服务思路,汽车业整体销售增速将下滑。

 

  二、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利好,发展趋势不可改变

 

  国家持续明确的新能源汽车鼓励政策,对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具有积极的引导作用。随着新能源汽车政策的逐步落实、企业技术的突破、产能瓶颈的解决以及日益严峻的环境及资源供应问题的暴露,2015年新能源汽车仍然是最具发展潜力的细分领域之一。

 

  三、互联网改变汽车产业价值链,聚焦车联网落地战略

 

  越来越智能化的汽车,已经逐步成为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车联网也将成为车企最为重要的竞争筹码之一。互联网的逐步介入将改变行业产业价值链形态,车联网不仅仅渗透入汽车销售、维修养护、金融租赁等多个环节,更会对汽车的商业模式和智能交通产生影响。

 

  四、80后90后撑起汽车小时代,汽车消费市场年轻化

 

  80后、90后逐渐成为汽车消费市场的主力,原有的市场增长不大甚至停滞,而年轻人惊人的消费,让车企看到了更大的市场机会。国内汽车消费群体正在向“年轻化”发展,2014年上半年,80后购车群体已经占到整体的53%,预计2015年这一比例将进一步超过60%。

 

  五、中国汽车市场,正从一二线城市向三四线城市转移

 

  经过“黄金十年”的发展,中国汽车业亟须借助城镇化实现下一轮增长。我国的一线城市因交通拥堵和尾气污染等问题开始推行限购等政策,但在广大的三、四线城市和新建城镇中,汽车保有量还很低,城市基础建设的提升为汽车消费创造充分条件和大量新增需求。

 

  六、移动终端的升级,为汽车CRM创新带来技术上的可行性

 

  根据汽车行业专家吴越的观点,移动互联网的发展,为汽车CRM的革新带来契机。不仅仅是便利,通过与互联网平台的数据合作,CRM更是能全面地了解客户,而不是仅仅局限于销售和售后的数据。通过对这些“大数据”的比对分析,使更精准的客户细分成为可能。

 

  七、汽车整车电商探索突破模式,汽车电商常态化是共同目标

 

  2014年双11,汽车电商是去年热潮的平稳延续,其真正突破之处在于,价格和库存的更为透明化的运作。议价、契约和合同,都可以在网上完成。但是,汽车电商真正的存在,是在于除了双11大促以外的正常卖车,靠透明的服务和价值,改变客户的消费行为和习惯方式。

 

  八、汽车数字化营销开始进入深耕阶段,寻求精准化和闭环化

 

  社交媒体、视频等互联网新形势和渠道的出现,彻底改变了原来的营销模式。年轻一代人的媒介生活习惯已经彻底转变,年轻人的主战场是以平板、智能手机为终端的社交和视频媒体。随着数字化营销的深入,品牌将越来越注重流量的精工细作,寻求数字营销的闭环。

 

  九、汽车品牌强势回流电视荧屏,爱上户外真人秀

 

  在稳健的国内汽车市场环境以及英菲尼迪赞助《爸爸去哪儿》的推动下,汽车品牌大手笔营销预算砸向电视顶级户外真人秀,已经成蔚然之势。高投入、高收视、高回报,极大的话题热度和深层的品牌沟通,真人秀综艺节目将进一步成为汽车品牌营销的新战场。

 

  十、畅想智能交通,变革人类生存状态和生活形态

 

  智能领域已初现价值潜力,越来越多的软硬件结合,人工智能时代的开启,无疑也是交通业最为重要的发展方向。未来智能交通出行将呈现五大革新:智能代步机器人;智能私家车的个性化操控;高速路智能行驶的“车队效应”;物流行业的智能货车;智能移动办公。

上一篇:打通农村快递物流市场“最后一公里” 下一篇:移动终端或成电商竞争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