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信息化

物联网智能家居2015 将收获果实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2-24 浏览数:1

  智能家居概念已经叫嚣了很多年,而明年是否成为行业主力?在2014年年底,已经初露端倪。据称,在2015年1月6日开幕的CES上,智能家居将继续升级。除了智能家电、智能单品以及小型智能产品外,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也将隆重登台。

 

  硬件更智能

 

  在CES 2015上,国内物联网设备的解决方案提供商物联传感将重磅亮相,所带去的主要产品就是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物联网智能家居系统是各种智能家居产品的“集合”,通过该系统,运用手机、平面电脑等移动终端设备就能控制住房开关,调整灯光、温度和湿度,以及对住宅内景实施360度实时监视。智能家居更受到国内家电、互联网企业的追捧。海尔、美的相继宣布智能家居发展计划,百度、京东、腾讯集体发力与第三方合作推出智能家居平台,而智能手机厂商小米则玩跨界陆续推出几款智能家居新品。

 

  除国内物联网厂商发力外,几大巨头也开始把目光投向物联网,今年1月,谷歌以32亿美元的天价收购智能家居公司Nest。表面上看,这家成立仅仅4年的小公司打动谷歌“芳心”的,是其备受用户追捧的智能恒温控制器。但实际上,谷歌相中的不仅仅是一款热卖产品,而是Nest在智能家居领域的核心技术。奇虎360与国内空调厂商奥克斯正式启动在智能空调上的合作,双方合推了首款智能新产品。

 

  “现在有很多号称智能家居的,只能算是智能设备罢了。”一位计算机行业研究员表示,要让智能家居走入百姓家,还需要全行业的整合,如互联网企业、家居行业及上游平台的共同协力。

 

  平台战略更成熟

 

  除了相应的智能家居硬件,软件平台也不容忽视。苹果于10月已经正式完成旗下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硬件规格标准的定制工作,并将通过MFi(苹果MFi认证,是苹果对其授权配件厂商生产的外置配件的一种标识使用许可)授权计划向智能家居设备合作商全面开放这一平台。而三星就推出了名为“三星智能家居”的智能家居平台,通过该平台,用户可利用智能手机对所有连网设备进行远程自定义设置,并进行一定的语音控制。

 

  三星的同胞LG也在CES 2014上公布了自己的智能家电产品计划,推出智能家电软件平台HomeChat,让用户利用该平台来管理处于联网状态的家电设备。相较于CES 2014,CES 2015的软件将更为成熟,物联传感所推出的面向iOS系统用户的智能家居软件SmartHome V5将是典型代表。

上一篇:车联网产业革命 2015年市场规模或破千亿 下一篇:点评2014年电子界物联网大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