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现代化 >  装备技术

智能交通车联网进入导入期 市场前景广阔 来源:中国安防展览网 发布时间:2012-10-09 浏览数:6

目前的智能交通与车联网产业,才刚刚进入导入期,主要是透过物联网技术,加载车载信息终端,高速公路、城市交通的感知设备应用,也才开始普及,一些基本的车载信息服务如导航、定位、娱乐等功能,也才刚开始应用。

车联网已经成为未来的重要趋势,GPS、RFID、安全ID芯片等相关技术都投入使用。目前,我国机动车数量庞大,因此也大举投入车联网的建置规划。

由于车联网的技术,其实早已存在,发展也相当成熟,想要实现的关键因素,主要是靠汽车生产商和政府、城市规划者以及基础设施专家相互配合,共同创造适当的应用环境,同时也需要信息化技术支持建立城市虚拟信息基础设施,以中国大陆的汽车市场规模,加上政府排除障碍的速度,远较欧美等国家来得更有效率,未来对于车联网的影响,可望占有相当程度的市场地位。

虽然今年上半年的中国智能交通市场总投资增速有下滑的迹象,但仍有接近20%的成长,显示智能交通已成为中国各地智能城市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更为车联网的未来,奠定良好的基础。

在智能交通领域的投资脚步,中国却始终不断,根据统计,2011年中国城市智能交通8个领域(交通指挥类系统与设备、电子员警系统与设备、交通视频监控系统与设备、卡口系统与设备、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设备、智能公交系统与设备、交通信息采集发布系统与设备、GPS与警用系统与设备)总规模达到131.4亿元,同比增长31.1%,年增长率创历史新高。

上一篇:运营商物联网升至战略层面 将实现规模推广 下一篇:医流机器人促进医院物流自动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