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物流枢纽 >  物流中心

“水陆空铁”四位一体 铁路专线助推长沙高端物流综合体 来源:红网 发布时间:2012-11-29 浏览数:8

便利的交通,是发展现代物流业的基础。今日上午,恩瑞国际物流城A区正式开业、B区正式动工建设,而对于该园区更大的好消息则是,恩瑞国际物流城铁路专用线也正式开工。这也标志着该物流园正式构筑起“水、陆、空、铁”四位一体交通网络,为现代高端城市物流综合体的打造奠定基础。

  

北城崛起高端物流综合体

  

恩瑞国际物流城是湖南省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湖南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湖南省“十一五”规划物流行业示范项目。项目位于长沙市金霞物流园区核心位置,计划总投资超38亿元,规划总占地面积约2000亩,总建筑面积逾200万平方米。

  

该项目以钢铁、化工、建筑建材等工业原材料及产成品交易为主体,以“信息、仓储、加工、配送、交易、金融”六大服务为核心,打造集“钢铁、建材、化工―商务、办公、生活”为一体的现代高端城市物流综合体。项目建成投入使用后,可实现年货物吞吐量1000万吨,年现货交易额超600亿元,年利税逾10亿元,进驻各类物流、加工、商贸企业3000余家,创造就业机会10000个以上。

  

铁路专线助推项目升级

  

目前,恩瑞国际物流城已完成投资逾8亿元,项目A区钢铁加工中心、仓储配送中心、电子商务中心均已全面落成。其中,A区商务中心已招商完毕,中国五矿、中国铁路物资、中国储运、广铁湘通物流、大汉、萍钢工贸、联创、中钢、盛世达、三井、涟钢、新钢等行业标杆客户全面进驻。钢铁加工中心已于2012年3月17日试营业。湖南唯一30mm热轧开平线全面投入使用且运转良好,宣告湖南钢铁加工跨省时代的终结。

  

对于物流业的发展来说,交通无疑是最大的助推力。9月27日,恩瑞国际物流城铁路专用线获国家铁道部正式批准(铁许准字(2012)第504号)。今日上午9时28分,恩瑞国际物流城举行“会点恩瑞,流通天下”暨“恩瑞国际物流城启动大典”活动,铁路专用线也在活动上正式开工。该铁路将于计划2013年年初建成,建成后,该项目将构筑起湖南省内唯一拥有“水、陆、空、铁”四位一体的交通网络的物流园,与国铁实现无缝对接,进一步助推项目升级。

上一篇:广元市已建成物流配送中心21个 下一篇:富顺100亿打造西部农副产品加工物流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