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进入广元分平台
你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检验检疫政策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关于开展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能改革调研工作的通知 来源:省平台 发布时间:2014-11-24 浏览数:1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交通运输厅(局、委),部长江航务管理局、珠江航务管理局,中国船东协会,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国外运长航集团:

 

  根据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全面深化交通运输改革调研推进工作方案的通知》(交办政研〔2014〕118号)精神,为做好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能改革调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目的

 

  认真贯彻《国务院关于促进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正常秩序的若干意见》(国发〔2014〕20号)精神,按照积极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总体要求,围绕建立健全现代市场体系,摸清水路运输市场监管现状,界定监管的主要内容和边界,提出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能改革和维护市场秩序的政策建议。

 

  二、调研内容

 

  1.水路运输管理机构设置、管理层级等情况。

 

  2.水路运输市场监管的法律依据(地方水路运输管理条例和政府规章),水路运输管理部门市场监管职责,监管的主要内容和边界。

 

  3.建立的主要监管制度和行政处罚制度。

 

  4.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手段、装备和队伍建设情况。

 

  5.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责履行情况,含监管的效果、重点、难点及存在的主要问题等。

 

  6.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能改革的总体思路、政策措施和建议。

 

  7.促进水路运输市场公平竞争、维护市场秩序的措施和建议。

 

  三、调研方式

 

  本次调研采用函调、实地调研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我局拟于8-9月组织部科学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四、有关要求

 

  请各水路运输管理部门按照以上调研内容,认真形成书面材料,填写国际、国内和内地与港澳台水路运输市场监管职能调查表(附件1、2、3)和水路运输市场监管机构总体情况调查表(附件4)。国际水路运输包括国际海上、国际(国境)河流运输。

 

  请各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组织本辖区6-8家航运企业填写《水路运输市场监管企业调查问卷》(附件5),组织各2-3家地(市)、县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按照调研内容形成本辖区的书面材料,填写附件2,与省级部门的材料一并报我局。

 

  请中国船东协会和中央航运企业就第五、六、七项调研内容形成书面材料,并填写附件5。

 

  请各单位于2014年8月29日前将书面材料(含电子版)、表格和调查问卷报送我局,其中表格和调查问卷以电子邮件形式报送。所有附件请在交通运输部网站下载。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自贸区推广检验检疫“即查即放”